月光魔法師

清洁剂爱好者的垃圾站

背景我的宝贝芋圆@冥王星的雪
提问箱在置顶
欢迎提问!

滴滴滴 上车卡

海东青:

冥王星的雪:

【合札】邯郸记第三十出 合仙(选句)

(长卷图在第二张,点开获得更佳阅读体验)


一片红尘,百年销尽。


你虽然到了荒山﹐看你痴情未尽﹐我请众仙出来提醒你一番﹐你一桩桩忏悔者。@冥王星的雪


甚么大姻亲?太岁花神,粉骷髅门户一时新。那崔氏的人儿何处也?你个痴人。@太山遍雨

“我是个痴人。”


甚么大关津?使着钱神,插宫花御酒笑生春。夺取的状元何处也?你个痴人。@雁行疏🍃

“我是个痴人。”


甚么大功臣?掘断河津,为开疆展土害了人民。勒石的功名何处也?你个痴人。@钟尔立

“我是个痴人。”


甚么大冤亲?窜贬在烟尘,云阳市斩首泼鲜新。受过的凄惶何处也?你个痴人。@腿毛飘啊飘啊飘啊飘

“我是个痴人。”


甚么大阶勋?宾客填门,猛金钗十二醉楼春。受用过家园何处也?你个痴人。@海东青

“我是个痴人。”


甚么大恩亲?缠到八旬,还乞恩忍死护儿孙。闹喳喳孝堂何处也?你个痴人。@冥王星的雪

“我是个痴人。”


尽荣华扫尽前生分,枉把痴人困。蟠桃瘦作薪,海水干成晕。那时节,一番身,敢黄粱锅待滚?@月光魔法師


这时八仙下场,只有卢生一人在场唱:度却卢生这一人,把人情世故都高谈尽,咳!我想世上人梦回时,早把心自忖。(老师傅,你弟子痴愚,还怕今日遇仙也是梦哩。)@冥王星的雪



以下为字库集字:


一:孙虔礼

片:郑板桥

红:蓝瑛

尘:赵孟頫

百:米芾

年:米友仁

销:赵孟頫

尽:贯名海屋


我:张即之,刘墉,上条信山,李世民,康里子山,米芾

是:何绍基,苏轼,王献之,米芾,王献之,米芾

个:饶介,王铎,徐伯清,孙过庭,杨所修,草书韵会

痴:黄庭坚,敬世江,达受,水岛修三,米芾,徐伯清

人:王羲之,徐伯清,薛绍彭,怀素,陈淳,褚遂良



(祝大家除夕快乐,春节快乐。另外:注意预防新型肺炎,减少出行,在家时也要注意通风和卫生哦。)




评论
热度 ( 31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光魔法師 | Powered by LOFTER